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IELTS雅思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国领馆:雅思考试难度没有变动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新闻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9-29 【我来说两句

英国领馆:雅思考试难度没有变动

针对近日来自一些培训机构有关“2008年雅思考试难度将增加”的说法,英国总领事馆相关部门明确表示此消息不属实。昨天,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教育领事、考试业务经理戴修文(EwanDavies)在接受晨报专访时表示,雅思考试难度标准从一开始推出就从未改变过,以后也不会更改。而对于目前培训机构以此为噱头招揽生源的做法,戴修文也提醒考生应谨慎对待。

  记者昨天在百度搜索引擎上键入“雅思难度”,发现在58万条搜索结果中,起码有一半提到“雅思难度增加”,其中多数来源于一些英语培训机构。一篇名为“2008年雅思难度增加”的文章更是被不少门户网站转载,署名来源即是某培训机构,文中称“根据2005、2006年的出题情况,展望2008年的雅思考试,估计整体难度还会增加一些”,并由此给考生建议了一些“对策”。

  随后,记者以考生的名义,拨通了该培训机构在上海的招生电话,当记者询问“雅思难度是否真的增加时”,对方表示,这是培训机构“专家”的预测,是科学研究出的结果。对方还断言:“雅思考的人多了,肯定会越来越难的。”接着便热情地为记者介绍起几个“特色班”来。

  明年雅思难度果真会增加?带着疑问,记者昨天专访了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教育领事、考试业务经理戴修文(EwanDavies),对方给出的第一句回答是:“雅思难度不会增加”。

  戴修文告诉记者,雅思考试分为9个等级,目的是为了检测学生的英语能力,而考试一经推出就在各个等级上制定了详细而严谨的标准,是科学和固定的,因此在难度上出现变化是不可能的。“至于什么是会改变的?那就可能是学校或者机构对于学生分数的要求,比如从6分增加到6.5分。不过目前我没有接到任何消息,显示目前英国高校对留学生有提高雅思分数的要求。”

  “即使有任何关于雅思变动的消息,也不会由某家培训机构来披露或预测。”戴修文强调,在中国,关于雅思考试的任何发展趋势,发言人只会来自英领馆文化教育处,考生也可以登陆其官方网站进行查询。

  戴修文告诉记者,此前也听说有培训机构声称雅思的口语、写作会有所改变,“这些也都是谣言,可能是他们制造各种噱头来提高知名度”。

  培训班为何要放出所谓考试难度增加之类的“风声”,一位在外语培训市场多年的业内人士分析说,现在培训市场尤其是外语类培训在生源上的竞争十分激烈,一些培训机构往往会想出各种宣传手段,“以专家名义宣称考试难度增加,也是其中一种。”据透露,这种手法先在考生中制造紧张气氛,再以专家的身份出来讲解“应考方法”,这样会吸引考生“慕名”前来报名,屡试不爽。(记者:林颖颖)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