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高考英语考试单词复习指南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天地英语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3-28 【我来说两句

高考英语考试单词复习指南

每个要经历重大英语考试的学子常要在短时间内背诵一整本词汇手册。正如在经历高三的我,手册中的大多数词是我们倒背如流的,而有的是我们前背后忘的,甚至有的根本记不住。其中原因不外乎用的太少或是单词长、拼写难。在经过背单词的“摧残”后,我终于不再为之头痛还寻找到了一些小窍门。


  单词也是拼音

  我们都学过音标,音标不仅是读音的表示,也是拼写的提示。根据一些常见组合的发音就能轻松拼出单词。如“ee,ea”都发/i:/,au一般发“/au/或/蘅蘼/等。我在此举一个较经典的词“automatic”(自动的)。其中“au”发音为/蘅蘼/,“to”发音为/t藜/,“matic”发/m覸tik/,于是连接起来后就是完整的/蘅蘼t藜tik/。如此记忆一到两遍就能用拼写的方法牢记这个单词,不必再为时间久了遗忘而烦恼。其它音节长的单词也可照此方法寻找规律并记忆,只需格外重视一些特殊发音的词节即可。

  所以我说单词也是拼音,不是死记而是可以拼出来的!

  找个合适例句

  也许有时拼写已不成问题,只是无法将中文解释牢记。那么可以尝试一下记例句。英汉词典一般都配有简单且典型的例句。一些我们见得较少的单词可以通过这样的途径记忆。这样记住的解释往往弥补了中文解释不确切的缺陷,有时还能知道它在句子中常作的成分或固定搭配,一举两得。另外,时下的欧美流行歌曲也甚是风靡,喜欢外语歌曲的我也常依靠记忆歌词来背诵单词,寓教于乐哦。

  熟练才是关键

  无论是拼写还是记解释,多看多读是必不可少的。在应用拼音的方法记忆单词前,首先要熟练掌握音标及这个词的基本拼法,若是什么都不记忆光靠拼音的办法那也只是投机取巧,必然有“马失前蹄”的时候。只有熟练记忆并巧妙运用这些办法,才能达到轻松背单词的效果。

  当然,运用拼音的方法也好。另有高明的也罢,所有的方法都只是在紧要的时刻能拿出来的“杀手锏”,运气好时救你“一条小命”而已。平时学习时应该认真务实。何况将来我们中的许多人还会学习第二、第三种语言,每种语言都有它的特性,熟练地掌握各种特性才是帮助你良好学习的关键。

  总而言之,我的这几个小“伎量”仅供广大学子作个参考,各位若是觉得值得一试,那希望你也能轻松背单词。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