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翻译translation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COSPLAY是什么意思?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教育网 www.59edu.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4-10 【我来说两句

COSPLAY是什么意思?

Cosplay是Costume play的和制英语简称,中文一般称之为“角色扮演”。Cosplay是一种次文化活动,装扮者被称(Cosplayer)

定义
指爱好ACG、电影、漫画、动画、电视系列剧或偶像团体的人,刻意穿著自费制作的类似的服饰,加上道具的配搭,化妆造型、身体语言等等来模仿角色的外观与演出,以扮演成一个自己喜爱的角色。最初是作为同人志即卖会各同好会等场合上活跃气氛的一种即兴节目,后来狂热者激增,渐渐出现了专门为Cosplay举行的活动。

历史沿革(日本)

角色扮演的起源
所谓角色扮演,起源自1970年代后半的Comic Market活动中,参加者打扮成当时流行的动画角色的模样前来会场。而这行为虽然也被指为,是在仿效美国所举办的SF大会中,一部分参加者扮装成星舰迷航记(Star Trek)等作品中登场人物前来参展的举动,但详细情况则依旧不明。

在这之后,Comic Market以外的同人志贩售会以及日本国内的SF大会也相继出现了仿效的人,角色扮演也因此渐次拓展。

日本媒体初次刊载角色扮演的报导是在Rapport出版社的Fanroad杂志1980年8月号(创刊号)。模仿当时席卷原宿的“竹笋族”(タケノコ族)而被称之为“富野族”(トミノコ族)。“富野”之名是来自机动战士钢弹的富野由悠季监督。在报导中刊登著富野穿著机动战士钢弹的扮装跳著舞的片。


从90年代末期以后,店员穿著角色扮演服装并提供服务的饮食店(角色扮演系饮食店)以及风俗店等陆续登场,此外像是女演员穿著动画角色服装登场的成人影带也被大量贩售。

从90年代~2000年以后,由于网络的普及,角色扮演者各自制作网页,这更包含了网络偶像的要素。甚至出现了自行制作同人角色扮演写真集与CD-ROM写真集,在Comic Market等活动直接贩卖,或者透过同人志专门店发行的角色扮演者与摄影师。

摄影的地点也不再限于各种活动会场,由角色扮演者或摄影师自行举办的形式,或者由活动筹设单位、模特儿事务所与角色扮演者订立契约的形式,摄影大会也经常被举办。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