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翻译translation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巴以冲突英语词汇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internet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4-11 【我来说两句

巴以冲突英语词汇

Israeli-Palestinian conflict 巴以冲突

assassination 暗杀

bodyguard 保镖

cease-fire 停火,停火协议

charitable funds 慈善基金

civilian 平民

claim responsibility for... 宣称对某事负责

Fateh, Fatah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简称“法塔赫”)

Ha'aretz 以色列《国土报》

Haram al-Sharif “高贵的避难所”(耶路撒冷中心地带一个清真寺)

hardliner 强硬派

helicopter 直升机

Hezbollah 黎巴嫩真主党

hierarchy 统治集团

house arrest 软禁

intifada (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的)起义,暴动

Islamic Resistance Movement 伊斯兰抵抗运动

Israel Labour Party 以色列工党

jihad 圣战(伊斯兰教徒反对异教徒的战争)

lash out 攻击;猛烈抨击

law of the fist 拳头逻辑

life imprisonment 无期徒刑

martyrdom 殉难;殉教

mass-murderer 在人群中制造爆炸案的凶手

mastermind 幕后操纵者

Mosque 清真寺

Muslim Brotherhood 穆斯林兄弟会

pave the way for 为…铺平道路,为…创造条件

peace process 和平进程

road map 中东和平路线图

settlements 定居点

Six Day War 六日战争

spiritual leader 精神领袖

suicide attacks 自杀性袭击

suicide bombers 自杀性炸弹

suicide bombing 自杀性爆炸

body bombs 人体炸弹

body bombings 人体炸弹袭击

targeted assassination 定点暗杀

targeted elimination 定点清除

Temple Mount 圣殿山

the al-Aqsa Martyrs Brigades 阿克萨烈士旅

the Arab world 阿拉伯国家

the Likud Party 利库德集团

the refugee camp 难民营

to chant the support 高呼支持的口号

trade-off 交易

truce 休战

uncompromising 不妥协的,强硬的

UNSCOM 联合国武器调查特别委员会

West Bank 约旦河西岸

Yasser Arafat 亚西尔·阿拉法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前主席)

Hassan Nasrallah 哈桑·纳斯拉拉赫(黎巴嫩真主党负责人)

Ahmed Qureia哈迈德·库赖(巴勒斯坦总理)

Sheikh Ahmed Yassin 艾哈迈德·亚辛(哈马斯精神领袖)

Khaled Mashaal 哈立德·马沙尔(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

Abdel-Aziz al-Rantissi阿卜杜尔·阿齐兹·兰提斯(哈马斯加沙地带领导人)

Ariel Sharon 阿里尔·沙龙(以色列总理)

Ehud Barak 胡德·巴拉克(以色列前总理)

Benjamin Netanyahu 本杰明·内塔尼亚胡(以色列前总理)

Camp David 戴维营/Camp David System 戴维营协议)(1978年9月,埃、以、美三方在美国的戴维营达成和解协议,也就是“戴维营协议”,戴维营也因此出名。2000年夏天,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又一次聚首戴维营,希望能达成类似的历史性协议,却以失败告终。)

Gaza Strip 加沙地带(也称加沙走廊。1967年,以色列和埃及间的"六日战争"爆发,以色列从埃及手中把地中海海岸这块人口密集的狭长地带夺走。现在,,加沙地带周围住有100万人,其中大约有6500名犹太人,但他们却控制了加沙地带30%的土地。)

Hamas 伊斯兰抵抗运动组织(简称“哈马斯”) (哈马斯是一个宗教性、政治性的组织,主张暴力斗争,是巴勒斯坦地区最大的反以伊斯兰军事组织。他们渴望以暴力手段结束以色列对巴勒斯坦领土的控制,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

Occupied Territories 被占领土(指约旦河西岸地区和加沙地带。这两个地区是以色列从约旦和埃及手里抢来的。此外还包括耶路撒冷东部和旧城在内的地方,这些地区在"六日战争"时被以色列接管,随后被吞并为以色列领土。)

Oslo agreement 奥斯陆协议(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和以色列方面经过多轮艰苦谈判而达成的和平协议纲领,1993年9月在美国白宫草坪由阿拉法特和以色列前总理拉宾共同签署。)

Palestine Liberation Organization (PLO)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阿拉法特领导的政治和军事组织。其下属的“法塔赫”是巴解组织最大的军事组织,而法塔赫旗下又有多个不同的小组。)

Palestine National Authority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巴勒斯坦领土的临时政府,由阿拉法特领导。由于以色列方面不承认巴勒斯坦国,他们在称呼这个词时经常把National给省略掉。)

Yom Kippur 犹太人的赎罪日(这一天,以色列全国,包括军队在内都会休息一天,颂经祷告。)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