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翻译translation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征信 credit investigation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17 【我来说两句

10月12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布了《征信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该条例让我国的征信立法步入了实质性阶段,并将对未来我国征信市场的规范发展以及维护金融稳定起到重要作用。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The new rule would be China's first nationwide regulation regarding thecredit investigation system, experts said.

专家说,这个新条例将是中国第一个针对征信制度的全国性法规。

在上面的报道中,credit investigation就是“征信”,也叫信用调查,指专业化的、独立的第三方机构为企业或个人建立credit file(信用档案),依法采集、客观记录他们的信用信息,并依法对外提供相关credit report(信用报告)的一种活动。从事这一活动的行业或机构就是credit investigation industry(征信业)或credit agency/organization(征信机构)。

Credit在这里是“信用”,常见的还有credit card(信用卡)、credit limit(信用额度)等相关的表达。除此之外,credit在高等教育体制中还有“学分”的意思,高校里实行的“学分制”就是credit system。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