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生活英语 >> 日常英语daily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CD、VCD、DVD的英文全称是什么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教育网 www.59edu.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7-24 【我来说两句

CD、VCD、DVD的英文全称是什么

什么是CD

CD 是英文Compact Disc的缩写,意为激光唱片,其直径为 12厘米。 通常把激光视盘(LD)和激光唱片(CD)统称为光盘。它们之间的主要区别是:激光视盘的图像部分采用模拟方式录制,其声音部分采用模拟或模拟和数字混合方式录制;而CD类的声音和图像则全部采用数字方式录制。 从作用上看,CD以记录和重放声音为主,而LD则以记录和重放图像为主。

什么是VCD

VCD 是英文Video Compact Disc的缩写,翻译成中文就是"视频压缩盘片",其实就是"视频光盘"。它和普通CD一样大小,结构上也没有什么区别,只是上面储存的是影视节目,所以俗称"影碟",又因为它比激光影碟机上使用的LD影碟小,因此又称"小影碟"。它的影音播放质量比录像带好,但比大影碟稍差。 VCD光盘既可以在VCD机上直接播放,也可以在配置了光驱的电脑中播放。

什么是DVD

DVD的英文全名是Digital Video Disk,即数字视频光盘或数字影盘,它利用MPEG2的压缩技术来储存影像。也有人称DVD是Digital Versatile Disk,是数字多用途的光盘,它集计算机技术、光学记录技术和影视技术等为一体,其目的是满足人们对大存储容量、高性能的存储媒体的需求。DVD光盘不仅已在音/视频领域内得到了广泛应用,而且将会带动出版、广播、通信、WWW等行业的发展。它的用途非常广泛,这一点可以从它设定的五种规格中看出来:

DVD-ROM——电脑软件只读光盘,用途类似CD-ROM;

DVD-Video——家用的影音光盘,用途类似LD或Video CD;

DVD-Audio——音乐盘片,用途类似音乐CD;

DVD-R(或称DVD-Write-Once)——限写一次的DVD,用途类似CD-R;

DVD-RAM(或称DVD-Rewritable)——可多次读写的光盘,用途类似MO。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