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生活英语 >> 日常英语daily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QDII和QFII的英文名称和区别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教育网 www.59edu.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9-29 【我来说两句

QDII和QFII的英文名称和区别

QDII是一项投资制度,设立该制度的直接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开放资本账户,以创造更多外汇需求,使人民币汇率更加平衡、更加市场化,并鼓励国内更多企业走出国门,从而减少贸易顺差和资本项目盈余”,直接表现为让国内投资者直接参与国外的市场,并获取全球市场收益。

QDII制度由香港政府部门最早提出,与CDR(预托证券)、QFII一样,将是在外汇管制下内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权宜之计,以容许在资本账项目未完全开放的情况下,国内投资者往海外资本市场进行投资。

· QDII的英文名称是(即Qualified Domestic Institutional Investors,认可本地机构投资者机制),是允许在资本帐项未完全开放的情况下,内地投资者往海外资本市场进行投资。

· QDII意味着将允许内地居民
外汇投资境外资本市场,QDII将通过中国政府认可的机构来实施。有关专家认为,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内地居民将所持外币通过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港股

·QDII由香港特区政府部门最早提出,与
CDR(预托证券)、QFII(外国机构投资者机制)一样,将是在外汇管制下内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权宜之计。而且由于人民币不可自由兑换,CDR、FDII在技术上有着相当难度,相比而言,QDII的制度障碍则要小很多。

QDII意味着将允许内地居民外汇投资境外资本市场,即指投资于香港及其他国家资本市场。QDII可以为我国有序开放资本市场积累经验,将为培育内地
机构投资者起到积极作用。特别是对香港资本市场,虽然从资金状况看,对市值已近34000亿港元的香港市场而言,可能只是杯水车薪,据有关专家预测如果允许施行QDII,先期进入香港市场的资金不会超过五十亿美元。

2007年2月9日,中国银行在其网站上贴出公告,称其首款QDII产品中银美元增强型现金管理(R),自2007年1月12日起,产品份额数已连续二十个工作日低于2亿,达到了产品说明书中规定的产品终止条件,管理人宣布终止产品,从2007年2月12日起,不再接受
申购申请,同时从2007年2月14日起不再接受赎回申请。没有赎回的投资者,将参与最后的清算。人民币升值加速,导致产品收益率太低,是中银美元增强型现金管理(R)被迫终止的根本原因。

与此同时,另一款类似基金随时可以申购赎回的QDII产品———招商银行的全球精选货币市场基金,自2006年11月1日投资运作以来,以美元为
本金计算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为4.82%。即在截至2月11日的103天时间里,换算成美元后计算收益的话,投资者获得的收益大概在1.36%左右,然而期间,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却由7.8785下降为2月11日的7.7575,期间贬值幅度为1.54%,将收益抵扣人民币升值带来的亏损后,投资者实际亏损幅度为0.18%。

人民币随后一次又一次的突破了心里底线,屡创新低。按照QDII的相关规定,以人民币投资QDII产品的投资者,其人民币必须兑换成美元来参与。也就是说即使QDII投资者还能享受境外的
投资收益,但人民币的升值将把他们推向一个越来越尴尬的境地。由于到期之后,美元的投资本金和收益最终是要结汇成人民币的,所以最后获得的实际收益率将是扣除人民币升值的收益。

另一个与QDII相对应的制度叫QFII。QFII的英文名称即Qualified Foreign Institutional Investor ,直译为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QDII和QFII的最大区别在于投资主体和参与资金的对立。站在中国的立场来说,在中国以外国家发行,并以合法(Qualified)的渠道参与投资中国资本、债券或外汇等市场的资金管理人(Investor)就是QFII,而在中国发行,并以合法(Qualified)的渠道参与投资中国以外的资本、债券或外汇等市场的资金管理人(Investor)就是QDII。

QDII制度由香港政府部门最早提出,与CDR(预托证券)、QFII一样,将是在外汇管制下内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权宜之计,以容许在资本账项目未完全开放的情况下,国内投资者往海外资本市场进行投资。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