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行业英语 >> 外贸英语foreign trade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针织服装跟单员工作流程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教育网 www.59edu.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9-24 【我来说两句

针织服装跟单员工作流程

 一:前期样品操作:

  1:收到原样品, 样板, 工艺书等资料后要自己分析此款的缝制以及订单操作中的注意点, 确认各部位量尺寸的方法,整理各颜色主辅料的使用。

  2:根据客户提供样品/样板/工艺尺寸做确认样品, 确认样品的规格一般为中间尺码。 也有客户要最小尺码的。

  3:在做样品的过程中, 如果有尺寸不符的情况或者是缝制过程中有便于大货操作需要缝制方法修改的地方要以书面的形式通知业务员, 以便在最早的时间给客户确认, 避免以后大货操作过程中再来回确认耽误生产。

  4:做样品订样品用商标, 可代用, 确认订主商标和水洗标的位置和方法。

  5:做样品过程中发现的需要注意的问题书面记录, 以便在正式投产时通知工厂, 做好提前的准备

  二:大货的具体操作

  1:整理第一次的生产计划。

  2:每个颜色测面料缩率, 在此基础上确认样板里所含的缩率修正样板, 做投产试样, 如果各部位尺寸合适再修改大货所用的每个规格的样板。

  3:面料到厂后确认面料/螺纹的品质/颜色之后再通知裁剪, 确认工厂的单耗是否超过要求。 针织面料特别需要确认面料颜色与罗纹颜色是否有色差。 确认辅料到厂情况。

  4:如果前期面料到厂只是一部分或者是有批差的情况, 裁剪时一定要安照规格比例裁剪, 避免包装时一个箱里出现颜色不统一的情况。

  5:裁剪中确认裁剪片是否与样板尺寸相符, 如果裁剪片比样板小则说明拉布过紧, 监督工厂及时调整, 裁剪数量有增剪要及时通知业务员, 以便给客户确认。

  6:整理第二次生产计划。

  7:大货投产后安照客户要求要及时做船样, 尺寸/式样/做工方面要正确, 船样挂大货用吊牌。

  8:大货投产后及时确认包装袋的尺寸, 安照客户要求的品质订包装袋及纸箱。 包装物到厂后要及时确认印刷是否有错误, 安照包装要求装好衣服后包装物尺寸规格是否合适。 如果不合适的话, 要尽早修改或者重新定做。

  9:装箱明细互相检阅, 落实清楚后再传给工厂, 包装方法要在开始/中间/最后反复确认, 严格安照工艺指示进行。 因为包装上出现的问题而遭到客户的索赔现象很普遍。

  10:出货之前跟单员要对尾箱再进行一次确认, 箱唛两边填写是否完全一样 ,装箱数量是否与实际货物相符。

  三:出库准备情况

  1:验货报告要明确提出此定单出现的问题, 需要工厂负责人签字才能发货。

  2:装箱明细要书写正确

  四:其它方面

  1:定单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跟单员要及时的反映给公司, 每天写一次业务报告----包括工厂上机情况/投产班组/人数/每天上机。下机数量/质量情况/确认交期是否可以等。

  2:每批定单结束后或者有一段时间内的订单操作后把问题点和以后的工作方向整理出来给公司反映工厂的情况。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