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行业英语 >> 旅游英语Traveling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西班牙马德里英文介绍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教育网 www.59edu.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0-8 【我来说两句

西班牙马德里英文介绍

Madrid (Spain)

Palacio Real (Royal Palace)

  Madrid may not have the Roman origins that get city historians hot and bothered, and it may be a comparative parvenu, selected from rural obscurity to become capital

A bronze statue of Madrid's official symbol, a bear and a madrono (strawberry tree)

  Madrid is Europe's highest city (650m; 2100ft), and it's also surprisingly compact. The main north-south artery(干线,要道), Paseo de la Castellana (which turns into Paseo de los Recoletos and Paseo del Prado), connects the city's two main train stations, Chamartín and Atocha. The oldest quarters(老居民区)are squeezed in between Paseo del Prado (where you'll find the city's great art galleries) and the Palacio Real to the west. Midway, the barrios(西班牙,波多黎各,菲律宾等地地方行政区域)south-east of Puerta del Sol leading to the working-class district of Lavapiés are filled with seemingly endless restaurants, bars and cafes. The densest concentration of accommodation can be found around Puerta del Sol, Plaza de Santa Ana and the barrios of Malasa?a and Chueca (for pensiones and hostales), and along the Gran Vía (hotels)。
  Few visitors to Madrid would want to miss out on a visit to Museo del Prado, one of the art world's holy grails(本意是传说中耶稣最后晚餐所用之杯)。 Lovers of Spanish art will particularly enjoy the coverage given to the big three - Velázquez, Goya and El Greco. Wsith a museum this size you really should visit more than once, particularly as fewer than half of the collection is ever on view at any given time.

西班牙首都,第一大城市,全国经济、交通中心,马德里省首府。市区面积607平方千米,人口约310.1万,包括郊区和卫星城镇在内,面积 1020 平方千米,人口约 468.7 万。位于伊比利亚半岛梅塞塔高原中部,瓜达拉马山脉东南麓的山间高原盆地中,海拔 670 米,为欧洲地势最高的首都。地形闭塞 ,气候大陆性显著 ,降水少,气温年差较大。1月平均气温4.8℃,7月25℃,年降水量425毫米。

据说,在遥远的古代,马德里还是个人迹罕至的地方,只有几户人家,星星点点分布在原始森林中。一天,一个小孩在屋外玩耍,突然有一头黑熊向他扑来,孩子急中生智,赶紧爬到树上,正在这时,他的妈妈找他回家,她只顾寻找孩子,根本没有注意到蹲在树下张着血盆大口的黑熊。就在万分危急的时刻,孩子不顾自己的安危,在树上大喊起来“妈妈快跑!”母亲这才惊觉,躲到了安全的地方。为了纪念这个勇敢的孩子,在这里建城之后,人们便用这句“妈妈快跑”(西班牙语“马德里”)作了这个城市的名字。

马德里市容

11世纪前为摩尔人的军事要塞和小集镇。16世纪上半叶西班牙从封建割据逐渐走向统一,并于1560年将位于国土正中央的马德里定为首都,城市开始繁荣。殖民扩张初期,马德里随西班牙的财富掠夺而发展较快。后海外扩张衰落,梅塞塔高原农牧业衰败,城市经济陷于停滞状态。17世纪初曾一度迁都巴利亚多利德。不久,复为首都,自此逐渐成为中部地区工业和贸易中心。19世纪末发展为全国铁路和公路网枢纽。城市集中于城堡周围达数百年,20世纪逐渐向东扩展,20世纪初,人口增长迅速。

西班牙中央经济区的综合性经济中心。在当地农业原料基础上发展了纺织、食品等工业。60 年代以后,兴起飞机、汽车、机器设备、光学仪器、电子、电气器材、化学、塑料以及军火工业等部门。由于高原内部原料、燃料缺乏,工业向高精尖和综合利用方向发展。附近山间盆地盛产棉花和葡萄、橄榄、柑橘等果品,并利用天然草场发展起畜牧业。全国主要的陆上交通枢纽。辐射状的铁路将马德里与国内其他城市和沿海地区联系起来,并有几条连接法国和葡萄牙的国际铁路。巴拉哈斯机场为全国最大的国际航空港。马德里还是金融和商业的一大中心。南欧文化名城之一,具深厚的文化传统,但其现代西班牙文化中心的地位已被巴塞罗那取代。市内多博物馆,有名的普拉多博物馆,主要收藏15~19世纪初西班牙和意大利的绘画,以戈雅和委拉斯开兹的作品尤受推崇。众多图书馆中有4座以收藏手稿和珍品闻名 。还有王宫等古建筑 。广场多达300余个,包括市长广场 ( 哈布斯堡王朝统治期间建,为欧洲最富娱乐性的市内广场之一 )、拉维拉广场等。公园和绿地众多,绿化面积达2800万平方米。城市分新、旧城两部分,旧城建于15~18世纪,街道狭窄;新城为20世纪新建的市区,街道宽阔整齐,现代化高层建筑群与旧城的古老格局对照鲜明。城市北部和南部主要是工业区和居民住宅区。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