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行业英语 >> 商务英语business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商务英语中最容易犯的五个错误

作者:顾萍    文章来源:搜狐外语频道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3-24 【我来说两句

商务英语中最容易犯的五个错误

在竞争激烈的商务世界,你需要占领所有的优势。并且无懈可击的英语能让你独占鳌头。你认为太难实现吗?一点也不!看一下你的竞争对手常犯的商务英语错误列表并马上占领领先地位:

 Personal vs. Personnel

 密切注意这些单词的拼写和重音!Personnel是个名词意思是公司的职员。

例如Our company hasthebest personnel intheindustry.重音落在单词的末尾。Personal是个形容词意思是私人或是个人。Im requesting adayof annual leave forpersonalreasons.重音容落在单词的开头。如果你不仔细,你就可能说成personalmeeting而不是personnelmeeting.

  Executive

  executive是公司的管理人员。如果你正在向访客或是客户介绍你公司的高层executives,那就要注意单词的发音喽!如果你将重音落在u上,那么executive马上就听起来象execute- 将某人杀死或判死刑。

  Present? Presentate? Presentation?

  当你作presentation时present信息。Present是个动词意思是将某物呈现给别人。presentation是常在商务中推出新信息时使用的一种形式。许多人-就算是一些英语的本土人士-认为presentate是presentation.的动词形式。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I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这个短语通常用于商务信件中。但是学习英语者常写成,I look forward to hearfromyou.这不正确并且让英语本土人士听起来有些滑稽。动词 hear在这个短语中总是要有ing的。

  Headquarters and Information

  许多的英语学习者把headquarters这个单词的s漏掉而在information.后加上了s。Headquarters是个单数名词意思是公司的总部:Imgoingto headquarters this weekend to meet with theCEO.Headquarters是个微妙的单词因为它是以s.结尾的。看起来象是个复数名词!但是漏掉s会把headquarters变成个动词,toheadquarter.

  在另一方面,许多学习者在information后加上了s。大多数人的理由是如果他们需要很多的信息,他们就需要把这个单词变成复数,例如,Ineedinformations on overseasstudyprograms.但是信息是个不可数名词(它没有复数名词)。你只需要说,I need someinformation.

  (实习编辑:顾萍)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