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幼儿英语kids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谈我国农村孩子学英语的状态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26 【我来说两句

现如今我国的教育事业一直在不断地发展、改革、发展中。在绝大部分的大城市里学英语是个非常普遍的现象,也是成为了一股热潮。更是呈现一波还比一波热的势头。而且还有一个现象就是城市的孩子是越来越早就开始接触英语,这也是我们当今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学习英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呈现出这样的局势应该是个不算坏的,因为我们伟大的邓小平同志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要从娃娃抓起。”在此我用来套用英语的学习也十分的适用。

      可是当你放眼到农村的教育中,就会发现当城市里的小学对于学习英语就已经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学习了。然而在农村的中学,学生连一本英语课本是什么样的都还不知道是什么样子的,更别提农村的小学生学英语了。在农村里,学生能上到英语课是件奢侈的事情。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学生好不容易从农村考到城市的学校里学习时,几乎每个农村的孩子英语基础这么差。甚至因为英语成绩不好而让农村的孩子产生自卑心理,产生这样的负面心理后就会直接影响他以后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对英语一旦失去兴趣,孩子就会慢慢产生厌烦学英语的心理,渐渐的对英语失去耐心演变的结果就是放弃对英语的学习,而且在城市里的英语教师并不了解情况,而怪罪农村的孩子笨老是学不好,责备学生造成孩子越来越孤僻。这就是农村教育的悲哀。

      我们想一想是什么导致了在农村学生学英语的悲哀?在我国教育在发展的时候往往忽略了这个问题。也可以说是我们国家教育在不断改革的过程中长期存在的问题,也没有人去正式区重视过的问题。为什么农村的孩子就无法接触英语?为什么农村的孩子在学英语的时候感到这么吃力?请那些城市里的教师在遇到这样的学生时不要责备他们,请更加关爱、帮助他们去学好英语。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