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学校英语 >> 高中英语senior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2007高考英语复习全攻略

作者:于健    文章来源:烟台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4-1 【我来说两句

高考英语有大变动 2007高考英语复习全攻略

胶东在线消息 今年高考英语变化较大,单词量、题型、分值分配等均与往年有不同。从总体上来看,新高考英语考查考生运用语言能力更强。烟台一中英语老师于健建议,考生二轮复习中,基础知识不能放松,必须一步到位,把错题知识点全弄清;考生应当换位思考,将自己当成出题人,琢磨出题点和答题方法、技巧。于老师结合考题特点,逐一解读复习要点。

阅读表达

特点 阅读表达是今年高考的唯一新增加题型,将往年的短文改错取而代之。全新题型对考生英语思维的深度和广阔性要求显著提高。

从命题特点来看,阅读表达题考查综合性,选材侧重难度适中的说明文、议论文或应用文。

复习 于健老师说阅读表达形式可能有以下几种:一是给一篇短文,要求考生拟定题目,考查考生对短文的整体把握;二是根据上下文填空;三是翻译。

由于阅读表达是高考的全新题型,没有可借鉴的经验。于健老师建议考生在全面提高阅读能力的基础上,适当模拟。同时注意答题技巧,看清题目要求,注意词数要求。紧扣文章内容,适当发挥思维能力。表达简洁、准确。

完形填空

特点 分值较往年减少。文章长度较稳定,词数250左右,多为夹叙夹议文章;一般采访故事体裁;以单词填空为主,词组和短语填空为辅。根据往年经验,完形填空20个题中,一般有三分之一的题相对简单。

复习 做完形填空时分四步: 第一步通读一遍,掌握大意。考生看到题后,不要马上去做,应当大体看一遍,整体理解这篇文章,特别注意文章的第一句,作者一般会在文章一开始透露文字的体裁、形式、内容和写作的意图;第二步感觉用词范围,考生看第二遍时,感觉一下可能选用的用词范围;第三步答题时,语法和上下文要求要两兼顾;第四步考生做完之后,把词带入空中,通读一遍,确保上下文的顺畅合理,确保准确率。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