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语法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ed形容词和–ing形容词的区别和用法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教育网www.59edu.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2-25 【我来说两句

–ed形容词和–ing形容词的区别和用法

顾名思义,-ed形容词即指由过去分词转化而来且以-ed结尾的形容词,-ing形容词则指以现在分词转化而来且以-ing结尾的形容词。

关于两者的用法区别,有的同学认为-ed形容词只用于人,-ing形容词只用于物,此说法尽管对初学者来说记忆方便,而且在许多情况下也是可行的,但由于说得太绝对,在许多情况下却是不可靠的。如-ing 形容词用于人的情况就比比皆是:若你的老师说话幽默、讲课生动,那么不仅他的课非常interesting,而且你会说他是一个 interesting man(有趣的人)。比较以下句子:

I’m interested in interesting people. 我对有趣的人感兴趣。

He was worried about his worrying son. 他为他令人担忧的儿子感到担忧。

另一方面,-ed 形容词用于指物的情况也不少见。比较并体会:

a frightened look 害怕的表情(指带有这种表情的人感到害怕)

a frightening look 吓人的表情(指这种表情令人害怕)

an excited talk 心情激动的谈话(谈话的人心情激动)

an exciting talk 令人激动的谈话(指听谈话的人心情激动)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