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语法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可数名词与不可数名词的用法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教育网www.59edu.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2-25 【我来说两句

可数名词与不可数名词的用法

名词根据其可数性,可分为可数名词与不可数名词:

(1) 可数名词,即指可以数目进行计数的名词:

a boy 一个男孩    two boys 两个男孩   many boys 许多男孩

(2) 不可数名词,即不能用数目进行计数的名词:

air 空气                                            water time 时间

【注】

可数名词可以有单数和复数两种形式,而不可数名词通常只有单数形式,没有复数形式。

一般说来,个体名词和大部分集合名词是可数的;而专有名词、物质名词、抽象名词以及少部分集合名词则通常是不可数的。但是这种区分只是大致的,原则性的,并不是绝对的。英语中有些名词往往既是可数也可以是不可数的:

AWould you like a cake? 要吃块蛋糕吗?

BNo, I don’t like cake. 不吃,我不喜欢吃蛋糕。

以上第一句用 a cake,这是把 cake 视为一块一块的蛋糕,所以它是可数的;而第二句只用 cake,这是把它当作物质名词看待, 所以它成了不可数名词。

又如,tea()作为物质名词,它是不可数的,但它若表示一杯茶一种茶,则是可数的,如可说 It’s a good tea(那是一种好茶)Two teas, please(请来两杯茶)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