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语法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one和none的区别和用法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教育网www.59edu.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2 【我来说两句

one和none的区别和用法

一、one的句法功能

one作不定代词时,表示人或物。具有名词和形容词的性质。复数形式是“ones”。指人时,反身代词是“oneself”,物主代词是“one's”。可用作主语、宾语和定语。

1.作主语

There were three kings and one was black.

有三个国王,一个是黑人。

One could see that he was very upset.

人们都能看得出他很心烦。

One of the three boys broke the cup.

那三个男孩当中有一个打破了杯子。

2.作宾语或介宾

I haven't a pen. Can you lend me one?

我没有笔。你能借我一支吗?

My shoes are similar to the ones you had on yesterday.

我的鞋子同你昨天穿的一样。

3.作定语

One day he will understand his mistake.

总有一天他会明白他的错误。

4oneoneselfone's连用

One has to do one's best.

人要尽力而为。

One shouldn't be too hard on oneself.

人不应太难为自己。

二、none(no one)的句法功能

none具有名词的性质,代替人和事物。表示“三者(以上)都不”。在句中可作主语、宾语及介宾、同位语。作主语时,表示“所有的人都不”时,动词用复数形式。表示“其中一个也不”时,用单数形式。

1.作主语

None of us are perfect.

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完善的。

None of his friends has ever been to Paris.

他的朋友当中一个也没有去过巴黎。

2.作宾语

He liked none of the books.

这些书他一本也不喜欢。

3.作同位语

We none of us said anything.

我们大家都一句话也没说。

注意:no one 只能指人不能指物,不能和“of 短语”连用。

例如:

No one failed the exam.

没有一个人考试不及格。

None of the students failed the exam.

没有学生考试不及格。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