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语法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代词:one,that 和it的用法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7-1 【我来说两句

我们都知道one,that 和it的这三个是代词,有的是特别,有的是泛指,下面我们详细的来辨析一下他们之间的区别和用法:

one表示泛指,that和it 表示特指。that与所指名词为同类,但不是同一个,而it 与所指名词为同一个。
 I can’t find my hat. I think I must buy one. (不定)
 我找不到我的帽子了。我想我该去买一顶。
 The hat you bought is bigger than that I bought. (同类但不同个)
 你买的那顶帽子比我买的大。
 
 I can’t find my hat. I don’ t know where I put it. ( 同一物)
 我找不到我的帽子。我不知道我把它放在哪了。


   one/another/the other 

 one… the other 只有两个        
 some… the others  有三个以上
 one… another,another…
 some… others,others…
 others = other people/things
 the others = the rest 剩余的全部
 
 1) 泛指另一个用another。 
 2) 一定范围内两人(物),一个用one,另一个用the other。
 3) 一定范围内三者,一个用one,另一个用one (another),第三个可用the other,a third。
 4) 一定范围内,除去一部分人/物,剩余的全部用the others。
 5) 泛指别的人或物时,用others当在一定范围内,除去一部分后,剩余部分但不是全部时,也用others。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