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语法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过去时的用法对话讲解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7-2 【我来说两句

我们都知道英语语法学习很枯燥,下面我们通过情景对话来讲解一下过去式常用句型的用法。相信通过实例讲解,大家会更好的理解过去时态的用法。
 
对话一
What took you so long to get here this morning?
Sorry, but my car broke down.
今天早上什么事情让你这么久才到这儿?
很抱歉,我的车坏了。
对话二
Did you pick up the gift yesterday?
Yes, and I had it wrapped today.
你昨天有去选礼物吗?
有的,我今天把它包装好了。

解说:
在英语会话中,使用过去式有两个情形,一是有「特别指明」过去的特定时间,如:
I got up at 3:00 this morning.
我今天早上三点就起床了。
强调「早上三点」。
 
另一个则是不指明时间,但语意上要让对方知道那是「过去某个特定时间」发生的事,例如:
I saw a real strange person.
我看到一个很怪异的人。
 
过去简单式的肯定句,用过去式动词,例如: I watched TV last night. 中的watched。 
过去简单式的否定句,在动词前面加didn’t,过去式动词改成原形动词,

例如:I didn’t watch TV last night.一句中的didn’t watch。
过去简单式的疑问句,在主词前面加did,过去式动词改成原形动词,

例如:Did you watch TV last night ? 句中的Did you watch。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