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语法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语法讲座第十讲:stop doing/to do的用法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8-7 【我来说两句

很多人对动词+to do 或者+doing的用法非常迷惑,不知道具体的用法。今天的语法讲座方向标给大家带来stop doing sth和stpop to do的详细用法解答:

通俗来讲

第一、stop to do sth 停止,中断做某事后去做另一件事。意思是停止你现在手头上的事情去做其他的事情。
第二、stop doing sth停止做某事。意思是停止现在做的事情。

通过以下这两个例句大家就一目了然了

例句1、They stop to smoke a cigarette.  他们停下来,抽了根烟。

例句2、I must stop smoking.      我必须戒烟了。


典型例题
  She reached the top of the hill and stopped ___ on a big rock by the side of the path. 
A. to have rested B. resting  C. to rest D. rest

答案:C。
由题意可知,她到了山顶,停下来在一个路边的大石头上休息。

因此,应选择"stop to do sth. 
停下来去做另一件事"。而不仅仅是爬山动作的终止,所以stop doing sth.不正确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