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语法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can和could表示推测的用法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16 【我来说两句

我们都知道can和could都可以表示可能性,可以表示对人和事的推测,那么在表示推测的时候,它们之间又有什么区别和用法呢?

下面我们先看看下面这道题:

—Do you believe what he says?

—Yes,it __________ be true.

A. can                         B. could                        C. need                        D. has to

此题应选B。该题容易误选A。下面谈谈can,could表示推测的有关用法:

1. 表示理论上的可能性(即从理论上分析是可能的,但实际未必会发生),可用 can(表现在)或 could(表过去):

He is in poor health. He can be ill at any time. 他身体不好,随时都可能会生病。

Even experts can make mistakes. 即使是专家也可能会出差错。

My mother could be very unpleasant at times. 我母亲有时候会让人非常不愉快。

2. 表示现实可能性,这包含两个方面的含义:一是指将来可能性,一是指现在的可能性,在这两种用法中,通常都不用 can,但可用 could(可以指现在,相当于 may / might):

今年夏天我们可能要去日本。(将来可能性)

正:We could [may,might] go to Japan this summer.

误:We can go to Japan this summer.

你可能是对的,但我不认为你对。(现在可能性)

正:You could [may,might] be right,but I don’t think you are.

误:You can be right,but I don’t think you are.

有时也用can来表示现在的可能性,但那通常只限于否定句或疑问句中:

It can’t be true. 那不可能是真的。 

What can he possibly want? 他可能会想要什么呢?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