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语法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语定冠词的用法详解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9 【我来说两句

英语中的冠词分为定冠词和不定冠词,很多同学遇到冠词都会比较头大,不知道该不该加,加定冠词还是不定冠词。请大家记住本文的用法口诀,这样再遇到题目的时候就会清楚了。

一、定冠词的用法。

特指双熟悉,上文已提及;
世上独无二,序数最高级;
某些专有名,习语及乐器。

以上口诀归纳了用定冠词的一般情况,即:

①特指某些人或物  
②谈话双方都熟悉的人或事  
③上文已经提到的人或事  
④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事物前  
⑤序数词回形容词最高级前  
⑥某些专有名词前  
⑦一些习惯短语(如:in the day等)中和乐器前(如:play the violin / piano)。

二、不用冠词的集中情况。

下列情况应免冠,代词限定名词前;
专有名词不可数,学科球类三餐饭;
复数名词表泛指,两节星期月份前;
颜色语种和国名,称呼习语及头衔。

以上口诀主要概括了一般应“免冠”的几种情况,即:

①名词前已有作定语用的this、that、some、any、my等限定词。
②专有名词和不可数名词前。
③表示学科的(如:maths、Chinese、physics)名词前。
④球类活动的名词前及三餐总称前。
⑤复数名词表示泛指(一类人或事)时。
⑥节日、季节、星期、月份前。
⑦表示颜色(如:It's red / yellow.)、语种(如:speak English/Japanese)和国家的非全称名词(如:We live in China. They come from America.)。
⑧在称呼或表示头衔的名词前。
⑨某些习惯短语中(如:in bed、go to school等)。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