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语法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语中一些常用的专有名词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5-6 【我来说两句

虽然语法很枯燥,但是对于我们这样缺乏语言环境的人来说学习语法还是有必要的,这是为以后的听说读写打基础。所以希望各位初学者能够静下心来,花几分钟时间读一下这些基本的语法知识,无须死记硬背,关键要融入到句子篇章中。
专有名词的定义:

专有名词表示特定的人名、地名或组织机构的名称,专有名词一般具有独一性。除个别外,专有名词通常没有复数形式。例如:

1. 人名、地名:Jenny 珍妮 Smith 史密斯 China 中国 Asia 亚洲 the Great Wall 长城 London 伦敦

2. 组织机构、时间、书籍报刊等的名称:the United Nations 联合国 Bank of China 中国银行 May 五月份 Sunday 星期天 Time《时代》周刊 the Guardian《卫报》

3. 家庭关系名称、个人头衔:Mum 妈妈 Grandpa 爷爷 Doctor Black 布莱克大夫 Captain Grey 格雷船长 Mr. Hopkins 霍普金斯先生 Miss White 怀特小姐

专有名词的注意事项:

1. 因为专有名词具有专有独一性,所以一般情况下,专有名词的第一个字母要大写,不能在专有名词的前面加上不定冠词"a",也不能在专有名词词尾加上表示复数形式的"-s"。如:

Beijing is the capital of China.
北京是中国的首都。

但是有时专有名词可以转化成为普通名词,转化后它就具有普通名词的特性了,即可以在其前面加上不定冠词"a",在其词尾加上表示复数形式的"-s"。以下是专有名词转化成可数普通名词的例子:

A Mr Green called just now.
刚才有位格林先生打来电话。(此时 a Mr Green = a man called Mr Green)

I knew a John Lennon, but not the famous one.
我认识一个叫约翰·莱农的人,但不是著名的那一位。

There are three Johns in this class.
这个班里有三个叫约翰的人。(此时 three Johns = three persons called John)

There are many Edisons in our country.
此句有两种不同的意思:
其一、我们国家有许多叫爱迪生的人。
其二、我们国家有许多像爱迪生一样的发明家。

2. 姓氏是专有名词,一般没有复数形式,而且也不能加定冠词"the"。但是,当姓氏的前面加定冠词"the",在后面加上"-s",表示"一家人"。如:

the Smiths 史密斯一家人

The Blacks have moved house. 布莱克一家已经搬走了。

3. 有些专有名词表面上看是复数形式,但是在实际使用中谓语动词通常采用单数形式。例如:

the United States 美国

The United Nations was organized in 1945. 联合国是1945年组建起来的。
这里把"the United Unions"看成一个整体。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