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听力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听英语新闻的训练方法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2-1 【我来说两句

持之以恒

其实自己一直不是个有毅力的人,从小到大没做过值得称得有毅力的事。这个暑假抱着居安思危以及对未来前途无限担忧的心态准备练听力,于是一鼓作气地坚持一个月,效果称不上十分非常显著,但是进步还是看得见的!

我每天5点起来,外出运动一个小时后回来,到7点左右开始正式进入听力状态。先是以一早一篇AP的形式来听。刚开始听有点吃力,觉得语速太快,而且一些连读,冠词等细节上抓不太住,通篇听写对照修改下来差不多要接近一个小时。

认真总结

我整个听的过程是这样的,先听全文大概了解在讲些什么,然后再细听,单词间隔都不多,大概三四个词的停顿就开始写。一分钟的AP写完之后再将原文听一遍看看有没地方需要改的。然后对答案拿红笔改,内容改完之后把不认识的单词,包括一些地名记在听力稿的后面。然后第二天开听之前先复习下前天记下的单词。

这样我听了三,四天,觉得应该给自己加量。于是从一天一篇到一天两篇,两篇连续听,这样又坚持了几个星期,网页上AP的更新速度就赶不及我听的速度了,然后就开始拿BBC和VOA开练,所以现在每天的量基本是这样,要么两篇AP,要么一篇BBC+标准VOA(1)(2)。这样沪江的节目更新速度能满足我听力的进程,而且时常变换的口音也能让自己多熟悉不同的语音语调。听的过程和步骤基本不变,只是在单词间隔上会慢慢拉大,从几个词到短句再慢慢到稍长的句子!

练习了一个月,感觉自己能慢慢适应那些主持人讲话的速度,而且听一篇AP报道大概二十多分钟就能写下大概,状态好加上内容简单的话十几分钟就能搞定。当然在细节上还是需要加强。感觉自己听得最好的是VOA新闻,可能因为自己讲美音的关系,所以听上去相对熟悉些。

继续奋斗

其实学英语真没什么捷径,这区区一个月也算不上什么,但是至少对自己来说是种收获,每天的无所事事中我花了一部分时间来学习,这一点让我有些许的心安理得!之前用的绿色的笔记本已经写完了,看着这满满的一本写满英文字体的本子,心里会有莫名的富足感!前两天买了本新的漂亮的笔记本准备继续奋斗我的听力事业,我会继续坚持下去!!!

你有听力训练计划吗?晒晒你的计划,说不定可以找到一起努力的同伴哦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