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听力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学英语别经常更换教材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东方今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3 【我来说两句

“全娟老师吗?你在报纸上讲的孩子英语学习误区,我深有感触。想问问您,我家的孩子现在上小学了,英语教材不一样,学哪个好呢?”“全娟老师,我想咨询一下,现在孩子的英语学习工具非常多,什么好记星、步步高、e百分……我家的孩子4岁多了,我也不知道给孩子选择什么样的英语学习工具,您能帮我介绍一个吗?”
    ……
    几周来,今报教育工作室邀请郑州新东方学校青少部主任全娟谈英语学习中的误区活动受到了全省很多家长的关注,并引起了很多家长的共鸣。很多人拨打电话咨询全娟老师,咨询孩子在英语学习方面的困惑,还有不少家长询问其他几大误区是什么?本周,记者请全娟老师就孩子英语学习十大误区中的其他误区再次进行讲解和分析。
【误区一】拔苗助长,速成主义
    误区表现:频繁换教材,尤其是成体系的教材,在没有到达临界点时候,学习应该坚持到底,把教材学习完毕。“没有完美的教材,但有可以对教材合理利用的老师,有相对完美的课堂。”例如新东方的泡泡少儿英语,该教材是彩虹系列教材,共分为七个级别,每个级别之间既紧密相连,又合理拔高,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还是应该坚持学完该体系,除非孩子到了五六年级,需要学习新概念和小升初。跳级,就高不就低,这种现象的出现缘于家长的攀比心理。似乎别的孩子学到了新概念二,自己的孩子也必须学到新概念二,似乎学习了新概念二就一定比学习新概念一要高出一个级别。学习过某教材只能代表学生有了学习该教材的经历,不代表就真的掌握了教材应该掌握的知识,当然如果能真正掌握,那自然更好。
    专家支招:循序渐进,螺旋提升。选择学生适合的学校,适合的教材,适合的老师,就成功了一半。正确的选择让孩子英语学习,绕开弯路,事半功倍,让孩子赢在家长的选择上。
【误区二】过分依赖学习工具
    误区表现:好记星,文曲星,e百分……上看下看,左看右看,就是不知道选哪一个;查阅资料、多方咨询之后,终于买了一个,交给孩子,就不再过问;孩子拿着家长视为提高英语学习水平的工具当成了游戏机,或者“听歌专用机”;好一点的孩子当成了“查字典机”,在做阅读理解的过程中,遇到不会的单词,第一反应就是求助于学习工具,第一时间“点一点”,没有这个机器,阅读理解就不会做了,因为单词不认识。好的初衷,没有好的结果;好的机器,没有好好利用。
    专家支招:适当的年龄,选择适当的学习工具;适当的学习工具,要科学使用。

 

[1] [2] 下一页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