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听力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语新闻:最地道的学习材料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2-3 【我来说两句

我们都知道学英语需要有一些材料。现在市场上相关的书籍真是琳琅满目。可是这些材料哪些才是适合我们自己的呢?

我记得我在读大学的时候,我们英语听力课堂就有采用VOA,专听英语新闻。我个人觉得VOA是学英语最好的材料之一,通过VOA我们可以学到很多原滋原味的英文。包括地道的发音,俚语,最新词汇等等。

大家可以通过方向标英语网的VOA频道就行在线收听。

下面方向标给大家介绍一些英语新闻,是一些比较适合练习听力的材料。供大家参考:

比如VOA、BBC和CCTV英语新闻、China Daily(中国日报)、China Today(今日中国)等英语新闻节目、报刊,都是为讲英语的人而设计制作的,是绝对地道的英语,而且涉及内容十分广泛,形式多种多样,包括政治、经济、科技、军事、教育、文化、体育、医学、宗教、历史、世界热点问题以及风土人情等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通常还有一些新闻人物的谈话录音。

有声新闻材料的语音、语调、节奏、停顿通常都很自然、准确,说话者声音之间常可能有重叠现象,也可能有背景声音、停顿以及不完整的句子等等,而这些都是语言真实性的反映,是英语学习最好的素材。 

而且这些材料大家都可以很容易找到的。比如VOA很多网站都有,CCTV英文频道独家都可以看得到。

但是 无论是哪种内容的新闻,大多数都采取新闻报道常用的所谓“导言法”进行报道。导言开门见山直接展示新闻最重要的内容。

新闻报道的这种独特而又基本的结构也被称为 “倒金字塔”(inverted pyramid)结构。这样安排内容,便于把最重要、最精彩、最吸引人的部分放在最前面,形成导言,而次要的部分紧随其后,构成补充或细节说明,最不重要的部分则安排在最后,作为背景材料。

新闻报道导言一般有六个基本要素,即5个W和1个H,也就是Who(何人)、What(何事)、When(何时)、Where(何地)、Why(何故)及 How(如何),这6个基本要素勾画出一则新闻报道的内容。

了解英语新闻的特点,便于理解其含义,进而了解其内容。

我相信通过这些英语新闻大家不仅可以锻炼听力,也可以学好发音,口语等。就靠大家平时的积累和练习了!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