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听力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怎么“听”和“看”英语新闻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2-3 【我来说两句

前面方向标给大家介绍了英语新闻在学习中的重要性,下面我们重点给大家讲讲到底怎么去收听和收看英语新闻比较有效。

我们都知道英语新闻有两种方式,收听和收看

收听主要以VOA、BBC等广播媒体为主

收看主要以CCTV-9、CNN等电视媒体为主

那么我们之母通过这些节目去学习英语呢?

首先要了解英语新闻的特点,培养自己的英语听力基础、语音基础及新闻听力技巧、听懂导言。

选择篇幅较短(30-50单词)、内容较新、较浅显、较熟悉的VOA Special English News,或BBC英语教学节目的部分内容为学习材料。

先介绍新闻教学内容有关的国家、首都、重要城市的名称、国际组织的英语缩写、全称及读音,以及生词、某些词汇的特殊用法、新闻的主要内容,让学生听写关键的单词、短语及较短的句子,之后再播放试听,翻译、讲解新闻内容,并结合新闻材料讲解英语新闻的结构特点,介绍英语新闻视听的具体方法,让学生了解新闻英语报道的写作手法,便于学生掌握其内在规律,培养学生积极、主动、迅速、准确地从视听和阅读中获得更多信息的能力和技巧。

试听训练过程中,要求学生熟悉、重复(跟读)、模仿英语录音资料的纯正发音,要求听清每一个单词的读音,训练学生抓新闻导语或听懂第一句的能力,听清导言的每一个单词的发音和意义,不去刻意领会句子的语法结构。

同时,我们在课外每天有选择地完成约60-80词汇量的英语报刊精读任务,抄下英文、写出译文,以及不少于30分钟的英语新闻精听训练,记录约50单词的英语新闻内容,以扩大学生英语新闻词汇量和听力词汇量,培养翻译能力、自学习惯。

选择的新闻材料要少而精,长短、内容、难度适宜,既让学生能在一两次的重复播放后听懂主要内容,又要让他们感到不是十分简单。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训练,让学生能基本掌握听懂英语新闻的初步技巧,能较容易听懂VOA Special English News,树立学生学习英语新闻的信心,培养学生良好心理素质。

要做到这一点,除了材料准备要充分以外,还要了解学生的英语实际水平,包括基础知识和听力水平,便于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更有针对性实施教学。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联系,有问题欢迎大家与方向标取得联系,我们很愿意帮助大家!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