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听力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语听力与口语表达综合训练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2-3 【我来说两句

很多人都学了很久的英语,可是到最后还是没学会。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大部分的时间都停留在思想上,没有通过自己的嘴巴把英语说出来,于是就成了哑巴英语。

关于听力的方法方向标已经跟大家讲了很多了。下面给大家讲讲英语听力与口语表达综合训练方法。

训练重点:强化听力、口语,提高口语、口译及写作水平。我们前面给大家讲了怎么收听和收看英语新闻了也充分了解了英语新闻的特点,了解新闻常见的题材,积累了较强的新闻听、读、翻译的能力和经验,这时就可以选用篇幅较长的标准英语新闻材料进行训练,同时认真指导学生课后更深入、细致地收听收看VOA、BBC或CCTV英语新闻,并结合英语课堂学习、开展多种多样的运用英语知识的实践训练。

首先我们要增加学习的积极性,在英语新闻学习练习后,要求自己收听收看英语新闻,并运用所学的英语新闻知识,根据自己周围所发生的事,按照新闻英语的写作方法、结构模式写出50-100单词的英文新闻稿,读熟读会,课堂上让每一个学生走上讲台用2-5分钟时间“播出”,或学习小组成员合作以自己的风格、形式演播自己准备的新闻节目,及时录音。这样既可有效地培养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又能培养学生的写作技能,使课堂气氛更活跃,形式更丰富多样,学习效率更高,学生更容易接受。

其次我们可以充分利用现代计算机应用及互联网为工具,将每天的新闻内容记录下来或写成文稿,每周选1-2篇以word、或wps、或 txt文件格式保存下来,以便日后的学习。

听力不单单是听力,听力可以和口语结合起来进行练习。通过大量的练习,我们先学会发音,掌握一些常用的句型,这样就可以在口语中有很大的进步!

希望大家坚持正确的方法和不懈的努力!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