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听力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如何解决英语听力存在的问题?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15 【我来说两句

英语听力考试中我们容易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本人将着重针对听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学生在听力考试中主要存在三个问题:

一、听不见,也听不懂——语言障碍

第一种情况是说有的同学在做听力时遇到生单词、不认识的句型或语法现象,导致信息接收的困难。比如北京市西城区2008年初三年级第二学期抽样测试中听力第4题,这道题要求听对话选择与之相符的图片。

原文是:A: Have you ever been to the Bird's Nest?

B: Not yet. But I really want to visit it sometimes in the future.

如果这里同学们不认识Bird’s Nest就比较麻烦了。实际上它指的就是我们奥运会开幕式场馆--鸟巢。所以在这里也要强调我们平时多关注时事,积累一些比较“潮”的单词。

二、听见了,但听不懂——认知障碍

第二种情况让很多同学很抓狂,很多人听出来了录音中的每一个词,可是拼到一起就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了。比如北京市海淀区2009年九年级第二学期期中练习的听力17题:

17. What does it mean when an American says “I have an early class tomorrow, I need to go now.”?

A. He is very busy.      B. He is a student.        C. It's time to leave.

很多同学认为这里表示说话人明天早上有课,所以误选成A或是B。但原文中对这句话的解释是:It’s just a natural way of closing an evening. 这里的close an evening 很像我们平时说的Let's call it a day. 意为“今天就到这里吧”,表示一天的活动结束。如果在做听力当中遇到这样的情况,close, an, evening这三个单词都听见了,但由于不明白合起来的意思,这样丢分就很冤了。

三、根本听不进去——心理障碍

还有一类同学平时听力不错,可是一上考场就觉得耳朵不是自己的了,听什么都听不进去。他们心理上一紧张,就听不到录音,听不到录音又越发紧张,就越发地听不进去录音内容,这样就成了恶性循环。针对这样的同学,老师下面会介绍一个非常好用的办法。

 

[1] [2] 下一页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