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阅读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日本8.8级地震引发海啸英语新闻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3-11 【我来说两句

 据媒体报道北京时间2011年3月11日下午2时,日本发生8.8级大地震或引发海啸。

我们来看日本地震的习惯英语新闻

Japan was struck by a magnitude 7.9 earthquake off its northeastern coast Friday, shaking buildings in Tokyo for several minutes and prompting a tsunami warning.

周五,日本东北海岸发生了7.9级地震,东京房屋发生了几分钟的震动,并且引发了海啸警报。

Japan's meteorological agency warned that a tsunami as high as 20 feet (6 meters) could strike the coast near Miyagi prefecture, closest to the epicenter. Smaller tsunamis of up to 50 centimetres reached some coastal communities, the agency said.

日本气象局发出警报说一股20英尺(6米)高的海啸可能袭击离震中最近的宫城附近的海岸,另外一些较小的0.5米高的海啸到达了沿岸城市。

The quake struck at 2:46 p.m. local time at a depth of 10 kilometres, about 125 kilometres off the eastern coast, the meteorological agency said. The area is 380 kilometres northeast of Tokyo.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五下午2点46分,震源深度10公里,离东海岸大约125公里,在东京东北部380公里左右。

In downtown Tokyo, large buildings shook violently and workers poured into the street for safety. TV footage showed a large building on fire and bellowing smoke in the Odaiba district of Tokyo.

在东京市中心,大厦发生了剧烈的摇晃,职工们都涌向街头逃难。电视镜头拍摄到东京台场地区一幢大楼起火冒烟的画面。

Police and coast guard officials said they were assessing possible damage from the quake.

警方和海岸警卫官员表示他们正在估测地震可能造成的破坏。

Several quakes had hit the same region in recent days, including a 7.3 magnitude one on Wednesday.

最近几天这个地区已经发生了多场地震,包括周三的那场7.3级地震。

北京时间下午消息,据外媒报道,日本近海今日发生里氏7.9级地震,首都东京震感强烈,致使许多人受伤,并至少引发了一场火灾。日本政府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10米高海啸。

日本NHK电台播放了位于东京郊区Odaiba的一栋大楼冒出黑烟的画面,开往日本北部的高速火车也已暂停行驶。电视画面显示,汽车随着渔船在大水中前进。高达5米的海啸袭击了日本北部海岸。

路透社驻当地的记者Linda Sieg表示:“大楼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摇晃,新闻编辑部的许多同事抓起安全帽,部分人还躲在桌子底下。这可能是我在日本20多年来所经历的最严重地震。”

美国地质研究所证实了震源位于日本本州仙台市以东81英里海域,震级达7.9级,深度达15.1英里。在日本近海地震消息公布后,日本股市出现进一步下跌。

日本东北部的Sanriku海岸曾在过去遭遇地震和海啸袭击,周三该地区还发生7.2级地震。

日本属于地震频发的地区,全球范围内6级以上地震中,约有20%发生在日本。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