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口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do的特殊用法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教育网 www.59edu.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21 【我来说两句

do的特殊用法

第一个例句:Everything will do.

任何东西都可以。Only one will do.只有一样才可以。

Do 这里很难解释,但如果我们看整个句子:"Everything will do." 就是说任何东西都算数。比方妈妈交代妳去帮她买青菜,你问她要买哪一种青菜,她回答你,"Everything will do, as long as it's green." 意思就是只要是绿色的蔬菜,通通都可以。

如果说 "Everything will do." 就是每一样都可以以,那举一反三,"Only one will do." 是什么意思?其实就是「只有一样可以」。比方说这里有四种咳嗽糖浆 (cough syrup) 但是你知道只有一种有效,你就可以说,"Although they sell four cough syrup here, only one will do." (尽管他们卖四种不同的咳嗽糖浆,只有一种对我有用。)

第二句:You can't do me like this.

你不能这样对待我。
从这句话的字面上看起来,并不难猜出 do 在这里有「对待某人」的意思,也就相当于 treat
这个字。比方说某个女生把男朋友给甩了,他就可以哭着求她,"Please, you cannot do me like this." (求求妳,妳不能这样对待我。)

其实在口语当中 do me (或是 you/him/her) 是很常见的一种说法,它的意思非常地多样化,可以当成是「给与」或是「带来」解释。比方 "Junk food won't do you any good." (垃圾食物对你没有任何帮助。) 同样的你可以说,"Antibiotics may do you harm." (抗生素可能会伤害你。) 再来,「帮我一个忙」这个片语 do me a favor 也是随处可见。比方说,"Could you do me a favor?"
(能不能帮我一个忙呀?) 像这样的句型在中文里是没有的,也许初次见到会比较陌生,但多加练习后就会觉得很好用。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