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口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地道的英语打招呼用语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4 【我来说两句

随着英语的普及,很多人跟英语都不陌生,几乎所有的人都会说:Hi,Hello等一些简单的打招呼。比如在路上遇到老外,我们会说HI,相反老外也会用中文跟我们打招呼:你好。打招呼是交流中最基本的用语。

下面方向标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地道的英语打招呼常用语,让你的英语水平有一些提高。

你也许觉得打招呼是很简单的一件事,不就是“Hello.” “How do you do?” “How are you?” “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吗?
  没错,你这样去打招呼也没有什么问题,但真正的美国人日常生活中打招呼是不是也这样呢?其实,这虽然只是个“二星级”的问题,但很多博士生也一样说不好,一迈出国门就闹出很多笑话。

  让我们打招呼开始改变,学会用地道、纯正的美国英语去与人打招呼吧!

  Lisa’s Note: In America, nobody uses the expression_r_r “How do you do?” I don’t know how to answer it. I never heard it until I came to China, but Chinese people say it all the time. I wonder why? “Nice to meet you” is much better.

  (在美国,很少有人使用“How do you do?”,因为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我从没听过这句话直到我来到中国,而且中国人一直在使用这个说法,我一直很不解。如果用“Nice to meet you”会好很多。(翻译:CRIOnline Kiele)

  1. A: How are you doing? 你好吗? (注:are的发音常略去,发成How ya doin'?)

  B1: I’m doing great. 我很好。

  B2: I’m doing OK. 我还行。

  B3: Pretty good. 还好。

  B4: Not too bad. 还不错。

  B5: I get by. 过得去。

  2. A: How’s life treating you? 日子过得还算惬意吗?

  B1: Not bad.不算坏。

  B2: It could be worse.还行。 “How’s life treating you?”用于朋友之间。对好久没见的人就说:How’s life been treating you?

 

[1] [2] 下一页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