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口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语学习现状改变刻不容缓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25 【我来说两句

随着08年奥运会的召开、世博会将近,中国面临着提高国民整体英语水平的问题。这一问题的主要面对者是在职人群。据统计,在学习英语的人群中,在职人群学习英语的比例逐年升高。一位来自国内某著名企业的赵小姐告诉记者,上班族如果没有良好的英语听说水平就无法应对已经到来的挑战。现在的企业,人员流动很大,没有良好的英语水平就无法适应公司的国际化发展,随时有被淘汰的危机。同时,作为职业规划,自己也想到一些国际化的大公司任职,或到现在企业的国外分公司独当一面,这些,英语都是第一重要的。

目前在职人群学习英语多以报班学习为主。据某调研机构数据显示某英语教学机构年学生总数已经从1994年的3558人增长到2004年的75万人;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在职人群。《2004年知名外语机构调查报告》显示,全国英语培训机构总量超过5万家。然而,教学机构牵扯到太多因素的制约:师资、教学设备、课程、教室场地等等,众多因素影响着教学质量,众多因素抬高了学习成本。曾经参加过几个培训机构学习的王先生表示,学习一个课程下来基本要花费几个月的薪水。最大的问题还不在资金方面,而在于老师并不能随时随地指导,只在上课期间交流,指导作用远远不够。

另外一种比较常见的学习形式是找外教。诚然,这是一个很好的创造学习语境的办法,但是其费用是一般工薪阶层无法接受的。

第三种主要的学习形式是借助工具。据了解,目前国内数码学习机领域集中了200多个品牌,在这样鱼龙混杂的市场环境中,针对在职人群的产品几乎没有。白领们望着电视里保健品一样的叫卖真有点“望洋兴叹”的无奈。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