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口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制约英语口语学习的瓶颈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25 【我来说两句

语境不理想和工作压力大成为白领英语能力提升的两大障碍,时间不足和毅力不够次之,再次是自身懒惰,没有恒心。"下班回家已经很晚了,然后晃晃悠悠,没做什么时间就过去了。每次下定决心学习,最多坚持到第三次。"中国银行总行的一位女士说。

口语成为目前英语学习人群最急于提高的科目,也是最值得提高的英语能力,其次是听力和自信心;词汇量以及记忆方法成为被访者学习英文最大的障碍。据了解有40%的英语学习,主要目的是求职升职需要、工作便利以及沟通需要。

李阳疯狂英语集训营中一位张姓男士告诉记者,其实我们原来在学校学的很多外语知识都不太实用。原来学的时候就学的哑巴英语,而且几乎大学四年都在为背会单词和语法而应付四六级。可是当我走上工作岗位时发现,其实很多时候你无法运用你学习过的语句交流。比如,我们上学时候学的见面达招呼用“How are you!"但是当我和我的外国上司打招呼的时候,他很诧异,因为这个句子应该是很官方的上级对下级打招呼的语言!我们当初辛辛苦苦记住的很多知识都不能用!

同在训练营学习的李小姐告诉我们,她很早就过了六级,但是由于毕业后一直没有合适的语境,平时也很少用到外语,那些词汇和句法早就成为记忆里的风景了。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