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口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Well done也可以表示牛排全熟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28 【我来说两句

有心理研究报告指出,在充满爱心关怀和鼓励的环境下成长的小朋友,他们的心智和身体都较健康,其实成年人亦然,如能得到多些关怀和鼓励,做起事来必定更有冲劲。所以,当你身边的朋友把事情做得好,或做了善事,你该鼓励他说:Well done。 Well done. 是‘干得好’的意思,亦可说Good Job. Well done除了用来称赞别人外,也可用来表示食物烹调的程度,最常的例子是到餐厅点牛扒时,侍应生会问你:How would you like your steak?(你想牛排怎样烹?)如果想吃全生的叫做Rare;半生的叫Medium rare;五分熟叫Medium; 而全熟的就叫Well done. 。
对话
A: What do you think?
B: Hmm..... It smells great. Well done. How did you cook the steak?
A: Well done.
甲:你觉得如何?
乙:唔……好香呀,煮得很好。你怎样煮牛排?
甲:煮成全熟。

称赞人家做得好,英文有多个说法。除了Well done(做得好),还有同义的Good work、Good job。例如上司读了下属写的报告,可以称赞说:Well done! / Good work! / Good job! 此外还可说Congratulations表示‘恭喜’。向人说‘恭喜’,必须用复数形式的congratulations,例如:Congratulations on getting a job!(恭喜你找到了工作!)但请留意,说‘祝贺’这件事,却须用单数形式的congratulation,例如:(1) This is not a matter for congratulation.(这件事不值得庆祝)。(2) His card of congratulation did not arrive till a few months after my graduation.(他的贺卡,在我毕业后几个月才寄到)。

人家做得好,特别是表演者表演出色,你还可以说Bravo! 这个字的意思和Well done.相同,例如:The cast bowed to cheers of "Bravo, bravo!"(全体演员在喝彩声中向观众鞠躬)。 另一些常用来说‘很棒!’的短语是:Very good (indeed)、Excellent、Great、Splendid、Wonderful、Super、Fantastic、Magnificent、Fine等。

听到人家称赞,回答方式也很多。你可以说:Oh, thanks!(谢谢你!)、Oh, really?(啊,真的吗?)、Oh, not really.(啊,不是那么好吧)、You flatter me / I'm flattered.(过奖了)、It's very good / kind of you to say so.(谢谢你抬举我了)、I'm so glad.(我很高兴)。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