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口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语中最常用的肢体语言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5 【我来说两句

to nod consent 点头表示同意

    to nod one'sfarewell 点头表示告别

    to nod as a sign of agreement or as a familiar greeting 点头表示赞同或打招呼

    to hold one's head high 昂首挺胸(表示趾高气扬)

    to shake one's fist 挥动拳头(表示威胁)

    to shake one's head摇头(表示不知道)

    to show a V sign 由食指和中指构成字母“V”,而“V”是victory的第一个字母。因此,这一手势是祝愿胜利或庆祝胜利之意。

    to wink at a person 向某人眨眼睛

    to shrug one's shoulders 耸耸肩膀(表示冷淡或怀疑)

    to make a face 面部露出厌恶的表情

    to keep(or have) one's fingers crossed 把中指叠在食指上交叉着,作十字状。这是暗中希望上帝保佑自己正在做的事成功。

    to crook a finger 朝某人弯曲食指,是招人过来的意思

    更有趣的是英美人用大拇指(thumb)做出许多不同的表示。

    to thumb one's nose 以大拇指按鼻,其余四指张开,表示轻视。在英美等国家,你会看到这种手势经常用在调皮的孩子们中间。他们用大拇指点着自己的鼻子,而其他四指张开不停地摇动,表示轻蔑或嘲弄。也可以说“to cock a snook at somebody”。

    to twiddle one's thumbs 无聊地绕动着两个大拇指,表示无所事事,懒散

    thumbs down 大拇指朝下,表示反对或拒绝的手势

    thumbs up 翘起大拇指,表示赞成或夸奖

    但值得一提的是在英美等西方国家,有时会看到有人站在马路边,朝驶过来的车辆伸出一只翘起大拇指的拳头。这是请求搭便车的表示。所以搭车也可以说“to thumb a lift”。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