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口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北京密云县拟建英语城,禁止说汉语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新京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16 【我来说两句

对话人物:密云县县长王海臣

昨日,密云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密云县县长王海臣作政府工作报告。今后5年,密云将建设“绿色国际休闲之都”,持续推进开发区做大做强,打造山水生态新城。以旅游休闲产业为引领,以环境建设、民俗旅游、重点镇建设、沟域经济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富民、健康、安居三项工程,加快农村产业优化升级。

【河道】

潮河白河县内将通航6公里

【政府工作报告】启动潮河、白河河道治理和景观提升工程,力争“十二五”期间实现新城段“两河”水系通航。

记者:对于实现新城段“两河”水系通航,目前有何规划?

王海臣:根据方案,“两河”将实现分段通航,包括河道硬质护砌改造、河道防渗、新建亲水生态河道、新建桥梁、橡胶坝改造、河道景观、照明等工程。预计“两河”通航的里程将近6公里,在北京区县能实现通航的,密云是唯一一个。

记者:在推动休闲旅游业大发展方面,密云有何具体项目?

王海臣:密云要建设具有“旅游目的地”性质的重大项目。密云将在巨各庄镇蔡家洼村建一座占地千余亩的欧洲建筑风格的英语城,整个城分为16个城市街区,是个封闭式的城堡。开放后,进入英语城就像出国一样,弄一个“护照”然后盖章,进城之后不允许说汉语,说汉语会扣分。这将成为今后北京最大的欧洲风情小镇。

【民俗游】

每个民俗户获投3万元升级

【政府工作报告】将“一个民俗村就是一个乡村酒店”的理念和“规范化、标准化、组织化、网络化”深入植入民俗旅游发展中。

记者:密云在民俗游标准化、规范化上做了哪些工作?

王海臣:今年,密云一次性投入450万元,为16个村民俗户统一免费更换床上用品,全部采用宾馆标准的白色床具。同时,县里还专门成立了民俗户床上用品洗涤配送中心。

还有很多更细的想法,比如民俗户的卫生间清扫后,就往马桶里撒3片花瓣,就是告诉新住进来的人这马桶是新的。

记者:之后如何增收?

王海臣:首先政府给一户3万元补贴,用于民俗户升级改造。农民增收方面,像统一配送床单后,收费标准都跟着涨。明年,县里还计划给所有确定的民俗村免费配备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用于出租。

【交通】

旅游咨询实现“天地人”合一

【政府工作报告】完成重点区域和重点旅游镇道路交通导示系统和全县数字信息导示系统建设。

记者:交通系统能发挥什么作用?

王海臣:今后全域旅游咨询将主要突出“天地人”。

“人”就是旅游咨询站。在主要道路交通节点都将设置。

“地”是指交通导示系统。密云将设计一套网格化的交通导示系统,去景区的路上和各主要路段将设置编号牌,包括民俗户也将设置,以引导游客前往目的地。

“天”则是指电话问询,密云将设旅游问询中心。

明年将在全域主要景区和交通道路设置。

(新京报)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