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词汇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每日词汇:about的用法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6-18 【我来说两句

今天的每日英语词汇学一个大家最常见的单词:about

about    

prep.

关于, 对于

在...附 近, 在...身边; 手头上, 近于...

在...前后, 在...周围

在...各处, 去...各处

短语:be about to (do) 刚要,即将

 

联想记忆

approximately     adv. 约,近似地
roughly     adv. 粗暴地;粗鲁地;粗略地;约略地

 


辨析

about 作“大约”讲,可与approximately换用,但前者不如后者那样强调对精确度的接近。

approximately 作“近于,接近”讲,表示精确程度非常接近某仪标准,其误差极小甚至可以忽略不计。

roughly 意为“粗略,大约”,经常用来代替approximately或about。该词常含有随便、草率的意味。

 

例句

Tell me what has happened as it is; don't beat about the bush.

如实告诉我究竟怎么了,不要兜圈子。


Per square kilometer approximately has 200 residents.
每平方公里大约有200居民。


There were roughly 500 people.

大约有500人。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