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词汇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每日词汇:abstract的用法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6-22 【我来说两句

日积月累是英语学习的基础,所以坚持吧!

今天学习的是abstract的用法

abstract    adj.
抽象的; 理论上的, 不现实的
深奥的, 难以了解的
茫然的, 恍恍惚惚的
【数】不名的
【美】抽象派的
习惯用语 
in the abstract 抽象地, 观念上, 理论上 
make an abstract of 把...的要点摘录下来

联想记忆
pure     纯理论,抽象的 
specific  明确的,具体的 
concrete   实在的,具体的 

辨析
abstract 意为“概要,摘要”,指由他人简短、概括地表达原作者的主题要点的文字材料,尤其指对学术论文或法律论据作的“简述”。
digest     的篇幅较长,它是原文的浓缩而不是对原文的简单解释,浓缩后仍保持原文的顺序、重点和风格。
outline   意为“要点,大纲,纲要”,指根据原作的构思层次、顺序把要点总结出来的文字材料。
summary  意为“总结,摘要”,这种摘要用寥寥数语概括处长篇讲话或文章的主要论点,不考虑原文的风格。
例句
Astronomy is an abstract subject. 
天文学是一门深奥的学科。
He drew the outline of a house on the paper. 
他把房子的轮廓画在纸上。
This conduct is more than I can digest. 
我忍受不了这种行为。
To make a summary.

总结作扼要概括。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