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词汇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新兴词汇:会虫conference parasite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Global Times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2-21 【我来说两句

Conference parasite是什么意思呢?相信大家都知道conference是会议的意思,parasite是寄生虫,一般用来指靠他人为生的人。

This term refers to those who pretend to be participants in meetings by holding fake name cards or other people's invitations for free food or souvenirs offered by meeting organizers. The term sounds similar to "bellyworm" in Chinese.

“会虫”们,其实并不是受邀来参加会议的,他们频频出入大小会场,假冒各种身份参加会议,既骗吃骗喝,又领取车马费、纪念品,可以想见,“会虫”的泛滥,肯定有深层的原因。

从小处来看,他们也就是趁着开会的时候,蹭吃蹭喝,但从大处说,“会虫”之所以产生,是因为会议多了,档次高了,管理差了,能够为“会虫”们提供寄生的环境和土壤。

在一些城市,“会虫”成为了一个专门行当,甚至还有专门代理人,当一些调查公司等行业举办调查会时,“会虫”们便变换身份,参加不同的调研会,说着谎话,胡乱填着问卷,事后领着礼金。

很多与生活相关或与某个行业有关的调研数据,就在这些“会虫”的谎言中“出笼”了。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