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词汇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asleep和sleepy有何区别用法?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29 【我来说两句

这组形容词均含有“睡”之意。

其用法区别是:
asleep:一般用作表语,意为“睡着的”,强调状态;

它不能用very修饰,只可用much,fast, sound等词修饰。

有时也可作后置定语。

如:
When he came home last night , we were all asleep. 他昨晚回家时,我们都睡着了。

The boy asleep is his son. 正在睡觉的那个男孩是他儿子。

sleepy:既可作表语,亦可作前置定语。

用作前者,意为“困乏的,想睡觉的”,用作后者,意为“贪睡的,好睡的”。如:

I felt sleepy all day. 我整天都犯困。

The sleepy dog is mine. 那只贪睡的狗是我的。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