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词汇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词语辩析:assume, presume, suppose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英文巴士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29 【我来说两句

这组动词都含有“假定、设想”之意。

其用法区别是:
一、assume:指把一件尚未证实的事作为事实或真相,含有较强的武断成分。

如:
I assume you always get up at the same time.

我想你总是在同一个时间起床。
Assume this to be true.

 假定这是真的。

二、presume :指根据过去的经验或某些现实的感觉把某事认为事实,虽然还没有确定的证据。

可作不及物动词,后接名词、代词、不定式或that+从句;也可用作不及物动词,常与on, upon连用。如:
I presume you're tired after the long ride. 长途旅行后我想你肯定累了。
From the way they talked, I presumed them to be father and son. 从他们的谈吐中,我推测他们是父子。
三、suppose:作及物动词。

有时表示有一定根据的“猜想”,有时用于陈述自己的意见,相当于“想”。如:
Suppose a company has a new breakfast cereal that it wants to sell. 假设有个公司出售一种新的早餐麦片粥。
I suppose you are right. 我想你是对的。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