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词汇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语词汇辨析:motocar不是摩托车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沪江英语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8-18 【我来说两句

博洛尼亚案例馆近日展出了世界顶级的摩托车。杜卡迪这个品牌在摩托车界,被称为“红衣大魔鬼”,因为它急速奔跑时就像一团奔驰的火焰。小编不是摩托车控,所以对此没有什么概念……不过想到了,如果突然问“摩托车”英语怎么说,大家可能十有八九第一时间回答motorcar——其实不是这样的哦。

注意一下,motorcar就是“汽车”,而不是摩托车;表达“汽车”的词,除了最常见的car,还有automobile,或者auto,例如auto sales,汽车销量;auto salon,车展。

至于“摩托车”,那是和“自行车”用的同一个词尾:motorcycle,或者说motorbike:

Around the world, motorcycles have historically been associated with subcultures.
摩托车一直是一种“亚文化”的代言人。

没错哦,对于高速公路上飙车的少年们来说,摩托车代表的就是一种浪漫而无谓的生活态度吧。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