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词汇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语热门词汇:净资本net capital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英语点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9-15 【我来说两句

中国银监会9月9日表示,为控制风险,已根据8月24日生效的新规定开始采用净资本管理办法来限制信托公司的扩张。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The China Banking Regulatory Commission (CBRC) said that a trust company's net capital should not be less than the sum of its all risky capital, as well as no less than 40 percent of its net assets.

中国银监会表示,一家信托公司的净资本不能少于其风险资本总额,也不能少于其净资产的40%。

在上面的报道中,net capital的意思是“净资本”,净资本是证券公司净资产中流动性较高、可快速变现的部分,是证券公司可随时用于变现以满足支付需要的资金数额。

Net的意思是“净值的,纯的”,例如:The net profit  amounts to twenty dollars per ton of ore.(每吨矿石的净利为二十美元。)

要保持公司的顺利运转,就必须保证有足够的working/circulating capital(流动资金),与其相对的是fixed capital(固定资本);

资本也可以按形态分为human capital(人力资本)和physical capital(物质资本)等。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