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词汇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OVA是什么意思以及英文全称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沪江英语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0-2 【我来说两句

看动画的童鞋们一定对OVA这个词不陌生吧。一部动画在播放了一段时间,或者TV版结束后,有的时候会出一个OVA的版本。如果对某部动画相当有爱的话,不少人都会去购买OVA观看。

那OVA究竟是指什么呢?

OVA其实是“Original Video Animation”的缩写,也就是“原创动画录影带”的意思。

因此,它和“TV版”或者“剧场版”都是不一样的。后者通常是通过电视或者电影院播放,而OVA的播放渠道则是以DVD影碟的形式来发行。

因为OVA的选材往往是应某个特定作品的爱好者的要求而出的,一般是将情节补完,以满足爱好者收藏的需要,因此节目观众一般局限于粉丝群中。

我们注意到OVA全称里的这个“animation”,它的意思就是“technique of making animated cartoons”,看起来似乎是个很高端的词,我们平时看的动画片英文就可以叫做“animation”。

那么,“cartoon”和它有什么区别呢?

其实很多时候,两者都可以表示“动画”,但是如果细细追究的话,“cartoon”还可以指“漫画”,或者更加大众化,指“低成本,制作周期短的电视动画,或电视动画的电影版”,而“animation”则多指“高成本,长制作周期的动画或电影”。

比如说,“Shanghai Animation Film Studio”就是指“上海美术电影厂”。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