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词汇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为什么"公元"的英语缩写是A.D.?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沪江英语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0-16 【我来说两句

我们在阅读英语文章的时候,经常会看到B.C.或者A.D.的表达法。很多人也知道前者表示“公元前”,后者表示“公元”。

那为什么会用这两种缩写法,大家知道吗?

想必“B.C.”的缩写不少人都知道。

小编N久之前曾经以为“B.C.”是“Before Century”的缩写囧,后来才知道原来是指“Before Christ”……不知道有没有童鞋和偶一样有过这种囧推测……望天……

那为什么“A.D.”用来表示“公元”呢?

小编曾经的思维方式是这样的:既然相传耶稣生于西元元年,之前的称为“Before Christ”,那之后的不是应该是“After Christ”么?果然又一次错了……

在这里,“A.D.”的全称是“Anno Domini”,来自于拉丁语。

 

在拉丁语中,“dominius”相当于“lord”(上帝),“Anno Domini”表示的便是“in the year of our Lord”的意思。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