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词汇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BIY的英文全称-你知道什么是“BIY”吗?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沪江英语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2-3 【我来说两句

“DIY”一词从N多年前开始就为人们所熟知,全称是“do it yourself”,也就是自己动手做的意思,所谓自给自足,乐趣不穷啊。

如今,有个新词叫“BIY”,虽然长得像是“DIY”的哥们儿,但大家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BIY:buy-it-yourself

咳咳,大家可能会说“当然自己买啦整天让别人付账这还像话么!”其实,BIY的意思并不是完全如大家所想的那么笼统,我们先来看一下它的英文意思和具体解释吧:

BIY:Purchasing the materials required for a repair or renovation that one has hired a tradesperson or other professional to perform.

China's new middle class tend to buy their new apartments as shells, and then kit them out themselves. It is less DIY, however, than BIY: Buy-it-Yourself. New homes need fitting out from floor to ceiling, a job that only professionals can do.

 

(想试试自己的翻译实力吗?点击文章应用的“贡献翻译稿”将以上内容翻译成中文吧!

从上面的内容中,我们可以知道,“BIY”所谓的“buy-it-yourself”是专门指装修(decorate)房屋时用的。这个新词看来就是来自于中国呢,就比如现在的一些80后的年轻人,比较倾向于自己购买装潢材料,自己动手装修房屋一样。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