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写作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语看图作文的写作技巧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教育网www.59edu.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7 【我来说两句

英语看图作文的写作技巧

阅读近两三年的中考英语试题,虽渐趋多样化,但看图作文还是占主导地位,它能考查考生的英语素质和逻辑思维能力,故有一定的难度。本文就此结合中考实际题例,来谈一谈它的写作方法。 


看图作文所提供的材料是一幅或几幅图,所写内容要求有日记、故事、简介等,有的还提供一定的参考词汇,因此有一定的发挥空间,但它并不是允许考生随意发挥,这是看图作文的特点,考生要有所了解。 


“一审”即审题。主要是看清楚题目要求,读懂画面内容和所表达的含义,抓住要点,注意文体是什么,准备写作的人称和时态,如果是日记和故事,宜采用过去时态;如是简介之类的,宜采用现在时态。 


“二写”即逐图列纲。主要是就每幅图的内容列个提纲,考虑所要选用的单词、词组、句型,要能根据自己的英语水平,尽量扬长避短,避难就易。遇到想不起的词、句时,就用同(近)义词或同义句代替,不要使用没有把握的词句,并且要综合考虑所涉及到的情景、场合,语言要地道。 


“三连”即连句成文。主要是把第二步所写的句子,在规定的范围内稍加发挥,运用适当的连词把它们串联起来组成一篇短文。但要注意句式的灵活运用,长、短句,简单句,复合句要搭配运用,不要“I”到底,逗号完文。 


“四改”即修改润色全文。主要是看全文符不符合题目要求和图画含义,行文是否流畅,有没有遗漏要点;语法是不是正确,包括单词的拼写、大小写、标点符号、时态、语态、单复数、主谓一致、冠词等。确定无误之后,再抄写到考卷上。 


下面请看2001年安徽省中考英语试题第六大题(20分): 


根据图示,写一篇80个词左右的短文。要求故事完整,句子通顺,内容与图片相符。 


参考词汇:newspaper(报纸),bird(鸟), nature(自然) 


    


第一步:从题目要求“故事完整”判断应以一般过去时态为主,辅以过去进行时和过去将来时。从人称来看,没有限制,可以采用第三人称或第一人称。 


第二步:仔细观察每一幅画,确定内容要点,并用一、二句话概括出来。图1:看报图2:到山上放鸟图3:提笼回家图4:鸟又飞回 


图1:One day my uncle was reading a newspaper.Birds are our friends.He looked at his bird in the cage. 


图2:He took the cage with the bird in it and went to a little hill by bike.He opened the door of the cage and the bird flew away. 


图3:He went home with the empty cage.图4:He sat in a chair and had a rest.A moment later,to his surprise,he found the bird back in the cage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