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写作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如何培养和提高英语写作能力?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8-21 【我来说两句

英语写作是英语学习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各种英语考试中,作文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所以首先如何培养英语写作能力变得尤为重要。跟英语听力口语一样,写作也是需要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所以我们来谈谈如何培养和提高英语写作能力?

1、 掌握各种体裁文章格式
  (1) 记叙文(Narration)
  这是最普遍、最基本的一种文体。写作中应遵循以下几点。〈1〉交待要素,即人、时、地、事。〈2〉按事件发生的先后顺序叙述完整、具体。〈3〉要重点突出,目的明确。记叙文所记的都是过去发生的事,原则上通常用过去时态写。
  (2) 说明文(Exposition)、描写文(Description)
  这是英文常见的两种文体,以解说和描述为主要表达方式。
  (3) 日记 (Diary)
  这是把自己当天生活中经历的有意义的事以及见闻或感受记录下来的书面形式。文体自由,通常用第一人称写。
  格式如下:
  a. Oct 26 , 1999 Wednesday Fine
  It is two months since I began this diary…….
  b. Friday May 1st Cloudy
  Today is May Day ……
  (注意:常用以表示天气的词有Fine, Cloudy, Rainy, Windy, Snow等)
  (4)书信(letters)
一般分为私人信函(Personal letters)和正式信函(Business letters)。英文书信从信封到正文,其格式与汉语有许多不同。书信由以下几个部分构成:
  a. 信头(Heading)
  寄信人地址和写信日期,写在信封右上角,地址由小到大。
  例:NO. 19 Middle School
  320 DenShan Road
  NanChang, JiangXi
  China, 330006
  August 28 2000
  b. 信内地址(Inside address)
  收信人姓名、地址在左上方,位置比信头低一至二行。私人信件一般不写信内地址。
  c. 称呼(Greeting/Salution)
  d. 正文(Body)
  e. 结束语(Ending)
  f. 签名(Signature)
  (5)通知和便条(Notice , Note)
  一般至少有口头通知、书面通知两种形式,至少包括3项内容:1、时间,2、地点,3、活动内容。
  便条一般有留言条,请假条。特点是:格式简单,开门见山,三言两语。
例如:
  a. Attention, please. I have something to tell you……
  b. Notice
  All the League Members are requested to meet in classroom 403 on Monday(Sep. 25th) at 5:00 to discuss the sports meeting.
  c. TELEPHONE MESSAGE
  From: LiLei To: Tom
  Date: Sep. 19th Time: 8:00 a.m.
  Message: Please go to the museum with LiLei tomorrow at 9:00 by bus.
  (6)其它
  除上述常见文体外,还有补全对话,电话对话,寻物启事等。
  学生要掌握上述文体格式,尤其是考试常用文体,如书信、日记、通知、记叙文、留言条等。

 

[1] [2] [3] [4] 下一页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