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翻译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核辐射”英语怎么说?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英语点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3-16 【我来说两句

日本地震灾区核电站多个机组出现险情引起我国民众对于核辐射问题的关注。卫生部中国疾控中心15日发布核辐射事故防护知识要点,并称市民应避免恐慌,按照政府的指示行动,在可能有放射性污染存在的情况下待在室内,且不要盲目服用抗辐射药物。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While the affected areas in Japan brace for more aftershocks, the country is also being afflicted by another earthquake-engendered crisis - nuclear radiation. A meltdown was feared at its Fukushima nuclear plant after it was rocked by the quake.

日本强震受灾地区不仅面临更多余震,而且还面临着另一个震后危机——核辐射。人们担心福岛核电站在地震后会发生严重核泄漏事故。

文中的nuclear radiation就是指“核辐射”,分为natural radiation“天然辐射”(比如宇宙射线和体内放射性物质)和man-made radiation“人工辐射”(放射性药物、核事故等)。

少量的辐射不会危及人类的健康,过量的放射性射线照射对人体会产生伤害,导致radiation sickness (辐射病,辐射中毒),使人致病、致死。

核辐射主要是α、β、γ三种射线:α射线是氦核,只要用一张纸就能挡住,但吸入体内危害大;β射线是电子,皮肤沾上后烧伤明显。

这两种射线由于穿透力小,影响距离比较近,只要辐射源不进入体内,影响不会太大;γ射线的穿透力很强,是一种波长很短的电磁波。γ辐射和X射线相似,能穿透人体和建筑物,危害距离远。

发生核与辐射事故后的首要任务是限制radiation exposure(辐射暴露)的发生,做好radiation protection(辐射防护)。

平时生活中也需要避免radioactive pollution/radioactive contamination(放射性污染)。

我们平时在医院进行的x-radiation(X光检查)不会对人体造成过量辐射。

有些病人还需进行radiation therapy(放射疗法,放疗)来治愈疾病。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