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翻译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全国性大罢工英语怎么说?general strike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英语点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5-13 【我来说两句

全国性大罢工 general strike

为抗议希腊政府推行的财政紧缩政策,希腊工会计划在5月11日再次举行全国性大罢工。希腊民众无法接受政府为削减赤字、争取援助而采取的削减工资、增加赋税、降低福利等紧缩政策。

请看外电的报道:

Greek labor unions were planning a general strike and a mass protest on Wednesday against the country's economic austerity measures.

希腊工会计划在周三举行一次全国性大罢工和大规模抗议活动,以反对国家推行的经济紧缩措施。

在上面的报道中,general strike就是“全国性大罢工”,是工会发起的,属于official strike(正式罢工),而非未经工会批准的自发的wildcat strike(野猫式罢工)。

罢工按其原因和性质可分为wage strike(薪资罢工)、protest strike(抗议性罢工)、token strike(象征性罢工)、sympathy strike(同情性罢工)等等。

罢工经常与labor dispute(劳资纠纷)有关。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