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活动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时代英语杯”英语风采大赛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18 【我来说两句

中新淮安网418日电(房春东 李少裕)日前,淮安市文通中学初一(11)班王一茜同学在江苏省第五届时代英语杯英语风采大赛决赛中,不畏强手,以思维敏捷、口语流利、应答自如,荣获中学组一等奖。

她是本次决赛中学组唯一一名初一选手,其余选手为高中生或初三学生。这一较好成绩的取得是该校多年来一直重视英语口语教学的结果。

该校在英语教学中,研究了一套有效的教学方法,切实提高了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老师们努力排除学生的心理障碍,调动学生说英语的主动性、积极性,积极创造宽松的学习氛围,给学生提供一个敢说的环境,使口语训练成为激励——提高——再激励——再提高的良性循环过程。

为培养学生用英语进行表达、交际的能力,每节课的前3分钟,都安排一名学生用英语进行演讲,讲学生感兴趣的话题、讲身边发生的事,慢慢消除学生不敢开口讲英语的恐惧心理,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全力创设一种和谐、愉快的课堂气氛,摒弃传统的注入式、满堂灌教学法,在教学中体现以学生为主体,老师为主导的教学原则,使学生在良好的情绪状态下生动活泼地学习外语。

  如:课前放音乐、猜谜语、做游戏等;课堂上开展角色表演、课本剧表演等训练学生的口语。这些表演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建立了愉快的课堂气氛。同时还定期举行英语晚会,展示平时的教学成果。课堂上,老师们多嘴带动学生多舌,培养学生用英语思维的习惯。有时还就学生关心的某个问题展开讨论或辩论,提高学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在朗读课文时,要求学生多听录音,模仿说话人的声调、语气等。同时加强学生快速阅读的训练,锻炼学生的口肌,提高学生灵活程度,教育学生把握语感,使学生讲一口流利、纯正的英语,为以后的交流打下坚实的基础。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